更多>>

通知公告

我院师生参加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2022年度学术年会

发文单位: 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时间:2022-12-16

20221117-1119日,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2022年度学术年会在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顺利召开。由于学会秘书处挂靠在我院,董云川教授、张建新教授分别担任会长和秘书长,我院多位师生参与年会的设计和筹备,王菊院长等师生一行40余人也全程参加了会议。

41d3f48cfb6acb15d501ea6d8798ec7

在正式会议之前的研究生论坛环节,7位来自不同高校的研究生展开了观点碰撞。我院硕士研究生王岩、何文静分别就“大学是理想还是现实”“大学课程是工程靶向还是生态耦合”两个论题进行汇报。我院张建新教授就研究生论坛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届研究生论坛的举办提出建议。

开幕式上,会长董云川教授作了《高质量发展的教育研究理性》的报告,总结了学会过去两年的学术成就,并对未来高教研究进行了展望。

在学术报告和院校专题阶段,来自深圳大学同济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大理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4位省内外资深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

在年会的多个互动和交流环节,我院教师和同学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大胆陈述个人观点,展示了我院师生的良好风采。

曹阳同学提问

黄欣怡同学提问

朱香美同学提问

本次年会是疫情之下一次难得的学术盛会,参会师生都感到学术年会这个良好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大家与专家、学者、老师以及其他学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求学问道的动力。

 

(张思雨、王杨杨、朱香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