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与高等教育研究院召开合作研究协商会议

发文单位: 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时间:2022-03-18

202234日,云南大学研究生院、高等教育研究院在东陆校区文津楼A512召开合作研究协商会议。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渊、王熙一行六人、高等教育研究院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王菊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的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就云南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深度研究、中期考核等研究生教育管理政策实施效果评价、导师指导能力提升等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高等教育研究院董云川、刘康宁、刘徐湘、李敏、吴玫、张建新等老师就如何将教育实践中的“真”问题转化为学术研究问题、推动管理工作改进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王菊院长表示,高等教育研究院将整合全院师生资源和学术资源,充分发挥学院在高等教育质量评估、研究生成长、教师专业发展等领域的研究优势,深入探究研究生教育的实际问题,积极提供咨询建议,助力我校研究生院提升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图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与高等教育研究院合作研究协商会议现场

此前,云南大学研究生院与高等教育研究院已合作开展了研究生教育质量分析、博士学位论文质量分析等研究。本次会议是双方就深入、系统研究而展开的具体协商。

此次合作研究协商会议的顺利召开,是云南大学校级职能部门与下属院系之间联动合作共同致力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积极探索,合作研究的推进将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和教育学的学科发展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