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健康心理,幸福人生

发文单位: 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时间:2021-06-04

“功课闲来欢逐戏,犹能劳逸两相宜”。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学习压力,同时营造一种积极、健康、朝气蓬勃的学院氛围。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于518日晚七点在东陆校区文津楼512教室开展了以“心健康,体强魄”为主题的活动,以此点燃同学们对生活的热情,让青春更加活力,让生命更加阳光。

有的同学认为,研究生生活中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需要去做的事,闲下来似乎成为了一种不合时宜的奢侈,忙着上课、忙着论文、忙着考试... ...“没时间”、“压力大”才应该是她们的心理常态。然而,现场播放的诸如《当爱情来敲门》《A better way to talk about love》此类电视节目却为她们打开了另一扇窗——原来生活的面貌有多种样子。如果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待生活,那么生活就是一颗彩虹糖;如果用消极的心态去看待生活,生活就是生于沼泽终日不见阳光,而面对紧张忙碌的研究生生活,则需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同时学会在业余时间里助力自己身心的健康成长。

获得了理念,接下来就是实践,如何通过积极的心态获得生活中的快乐?主持人现场给大家组织了两场游戏,分别是“扑克分组”和“谁是卧底”。整个游戏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现得热情洋溢,甚至手舞足蹈,灯光跃过每位同学的脸庞,闪现的都是一个个灿烂美好的笑颜,如一朵朵盛开在阳光底下的娇艳的向日葵,迎光而生。最终,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他们互赠“快乐心语卡”,送上自己对其他同学的美好祝愿。而本次活动的目的也在游戏的过程中达到,如在场的某位同学所言,重要的不是游戏,重要的是释放了心中积压了许久的压力。她们通过互赠“快乐心语卡”送出了手中的这份温暖,也拉近了与其他同学之间的距离。

本次活动通过知识与活动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健康心理·幸福人生的重要性,同学们在此活动中获得的良好状态也将帮助她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202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