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高教院“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情况总结

发文单位: 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时间:2021-06-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云南大学关于开展云南大学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于2021年5月15下午2:00组织全院65名同学和一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课的学习。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收看反响

通过本次观看“四史”思政大课第课,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拼搏奋斗的精神,同时在直播课结束后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且决定互相监督,做到以史为鉴,以人为镜,坚持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传承英雄的奉献精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对党的初心。


三、讨论情况

大家就中国历史上发生的大事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认识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学好“四史”是把“‘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的首要前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充分认识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重大意义,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我政治素养,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勇担责任与使命,身体力行,将“‘四史’教育”深入课堂,做“‘四史’教育”的拥护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意见建议

“四史”学习要保持常态化。“四史”学习不能抱着走马观花、挑挑拣拣的心态去学习,而是要学在日常、习在经常,把“四史”学习作为接受政治锻炼的一条必经路,提高政治能力的一场马拉松。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对浩瀚无垠的“四史”,要深学细照、学有所获、学有所悟;要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直抵人心的力量,厚植坚定的政治素养,提升自身的理论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