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高等教育研究院关于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通知

发文单位: 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时间:2020-10-02

高等教育研究院关于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

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通知

根据《云南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遵照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院研究生培养的目标和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对象和条件

可接收具有推免资格的国内高校教育学一级学科所属专业中取得推免生资格且符合教育部规定体检标准的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硕士生)。

二、接收专业及名额

接《云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我院全日制学术型专业(教育学原理、比较教育、高等教育学)均可接收推免硕士生。可预留50%的招生计划作为推免计划(公布在中国研招网上的推免硕士生数量为各专业可接收推免生的最大上限)。

三、接收工作时间安排

(一)1010日下午14:00-14:30,我院将推出“云宣讲”网络直播招生宣传活动。介绍学院以及学科专业的办学特色、代表性导师简介,重点突出学院特色、学科专业亮点、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导师队伍优势。

(二)拟申请我院的推免生请提前注册“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 https://yz.chsi.com.cn/tm/)并于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第一时间填报我院,预计为20201012日。以研招网通知为准。

(二)推免系统开通后,请完成接受复试确认程序的推免生按要求参加复试,具体复试安排见复试安排。

(三)推免生需进行体检并达到体检要求,才能录取。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各推免生可于1020日前将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或体检报告寄送至我院。未提供体检证明或未达到体检标准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安排

报考我院的推免生一律要求参加复试。具体要求如下:

(一)资格审查:

由我院工作小组对推免生进行资格审核,包括审验考生身份证、学生证、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或者成绩单),或者获奖证书、发表论文原件等。资格审查合格后方能参加复试。

(二)复试内容:

复试采用网上现场抽题、现场视频答辩等的考核方式进行,包括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身心健康状态、语言表达能力、掌握知识的广度、深度,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核。具体方式或要求由学院自行确定。

(三)复试时间:因开展网上复试,从20201012日起由学院确定后通知考生本人。

(四)复试成绩: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60分为及格,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计算总成绩,进行综合排名。

(五)复试结束后,我院根据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及时报推免生接收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六)我校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将公示于云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上,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五、联系方式

云南大学代码:10673

高等教育研究院代码:011

联系部门: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办公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文津楼501

邮政编码:650091

学院联系人:陈丹老师  13808798103

工作小组办公室电话:087165033950

申诉小组电话:0871-65033239

热忱欢迎各高校推免生申请我校!

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202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