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云南大学高教院2018年研究生夏令营活动方案

发文单位: 时间:2018-06-19

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作为全国高校中第一个以高等教育学科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为基础,集研究生教育、院校评估、教师专业培训、教育中介和学术社团为一体的专门化多功能研究院,具有鲜明的学科优势、运行特色以及个性彰显的师资团队。

2017年,高教院举办了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学术交流活动,加深了相互了解,增强了参与学生对云南大学、高教院以及教育学科的价值认同,对于云南大学教育学科的社会声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此,我院决定今年继续组织暑期夏令营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1、学院及学科发展介绍;2、研究型课堂体验;3、师生交流互动;4、与在读研究生交流座谈。活动目的是让参与活动的营员充分了解云南大学教育学科的办学历史及发展现状,了解高教院教师团队的学术风采与科研方向,了解研究院为区域教育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夏令营报名以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公布的条件为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接纳教育学科的学生,同时欢迎其他相近专业有志于攻读教育学研究生的同学报名参加交流。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指标对报名学生进行筛选后将及时通知入营同学。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参照学校有关规定可以报销车费和食宿补贴,活动结束后学院还将评选出优秀营员,若能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可根据本人志愿,直接录取为我校2019级硕士研究生。

未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我校201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基本线(含总分、单科)后,可直接进入复试,表现优异者可优先拟录取。

欢迎有志于了解和报读我院的优秀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725日,学员报到,安排住宿,领取相关材料。

726日上午,开营仪式(院领导致辞、师生合影留念、参观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校园并邀请校友做校史介绍)

726日下午,专题学术报告会。

727日上午,课堂体验,与在读研究生座谈。

727日下午,师生座谈(介绍学科专业及导师研究方向)暨结业典礼,学员离营。

 住宿时间:725日—26日(两天),由学校统一安排学生公寓。

报到地点: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文津楼501室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办公室。联系人:陈丹老师(电话13808798193

 

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2018613